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程鹏同志带队赴嘉定区指导服务疫情防控环保工作

2020-2-15
2月14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同志一行赴嘉定区调研指导和服务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处理处置工作,并对上海疫情防控医废应急处置联合党支部突击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调研组首先来到设立发热门诊的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实地查看了医疗废物贮存场所和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和医疗污水消毒处理等情况。程鹏同志叮嘱院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加强医疗污水和废弃物处置工作,生态环境部门主动做好指导。随后,调研组来到全市集中处理医疗废物的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亲切慰问了奋战在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党员突击队,并现场检查了医疗废物焚烧处置设施的运行情况。

程鹏同志对大家在疫情期间不惧艰难、不辞辛劳、尽职尽责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医疗废物末端处置工作,并嘱咐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在与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嘉定区卫健委和固废处置中心交流了近期工作后,程鹏同志对各单位、各部门加强联防联控,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及在工作中展现的“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程鹏同志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二是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三是在疫情防控的实战中总结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
五是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以及党员的表率作用,特别是以党员骨干代表组成的突击队是环保铁军的先锋,更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和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嘉定区副区长李峰同志,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水处和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